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生命学院本科制药工程党支部赴成都市自然博物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23-06-12   点击数:  

6月9日,本科制药工程党支部党员赴成都市自然博物馆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不忘初心向未来”实践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跟随讲解参观了地质环境厅、矿产资源厅、龙行川渝厅、恐龙揭秘厅、生命探源厅、缤纷生命厅等6个常设展厅,逐一学习了馆内陈列的古生物、岩石、矿物、矿产、宝玉石和观赏石等6万余件标本,栩栩如生的标本引发了党员同志们的热烈讨论。作为生命学院的学子,同志们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领略大千生物世界之美。通过参观自然博物馆,同志们深切感受到生命与自然的奇妙与深邃,了解到成都作为天府之国的历史底蕴与资源优势。在随后开展的趣味知识问答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以赛促学,提升学习实效,激发专业自信心。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在感受自然魅力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自己作为青年一代身上肩负着的责任与使命,“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参观活动结束后,党支部的同志们开展了秩序维护、参观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图片素材收集,制作了成都市自然博物馆参观指南,为后续志愿服务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后,党支部同学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各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众多的回信回复等内容,在成都自然博物馆文创明信片上撰写相关语句,既表达对毕业生党员同志的美好祝愿,又鼓励毕业生党员同志继续发挥好党员作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科制药党支部通过参观学习、知识问答、志愿服务、互换明信片等形式,学思践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嘱托,立志毕业后以实际行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