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学习

来源:   作者:     日期:2023-05-04   点击数:  

428日上午,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李卓慧领学。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3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并发表题为《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的主旨讲话。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将始终把自身命运同各国人民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以中国式现代化新成就为世界发展提供新机遇,为人类对现代化道路的探索提供新助力,为人类社会现代化理论和实践创新作出新贡献。

与会人员学习后表示,中国共产党为现代化规划了正确方向,描绘了正确路径,提供了可靠的制度保障,把人民群众实现现代化的激情充分调动出来。我们已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一定能够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