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生命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学习科学家精神,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23-05-10   点击数:  

 5月7日上午,生命学院学生党支部赴犀浦校区机车园开展“学习科学家精神,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本次活动。

 同学们参观了“精神引领 强国有我”科学家精神主题展。本次展览主要展陈了我校培养的60多位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分为“精神丰碑,矗立不朽”“踵事增华,踔厉奋发”“固根铸魂,启智润心”三个部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学习了“爱国篇”、“创新篇”、“求实篇”、“奉献篇”、“协同篇”、“育人篇”6个篇章。学员们通过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张张历史照片,学习了以茅以升、竺可桢、林同炎、黄万里等为代表的科学家严谨治学的态度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科学家的伟大精神,自觉肩负起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重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成为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新时代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