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学院组织班子成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开展党性锻炼

来源:   作者:     日期:2023-05-10   点击数:  

按照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学院党委于5月6日-7日组织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工支部书记,赴宜宾赵一曼革命烈士纪念馆和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开展实地研学和党性锻炼。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赵一曼纪念馆,解说员声情并茂地解说了赵一曼从一个大家闺秀演变成为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者的过程,以及赵一曼在东北组织领导工人运动,参加东北抗日联军英勇抗敌的光辉业绩和被俘后坚贞不屈、英勇就义的悲壮情景。2009年,赵一曼入选“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赵一曼烈士的事迹感人至深,赵一曼烈士为理想而奋斗的革命意志令人感佩。

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是李庄家国情怀、文化抗战的历史缩影。在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李庄是抗战时期四大文化抗战中心之一,抗日战争时期,一大批著名学者齐聚李庄,弦歌不辍,治学传薪,培育人才。该馆一楼以“文化脊梁·中国李庄”为主题,系统回顾李庄文化抗战历史。对1940年—1946年期间的文化抗战历史做了一个总的回顾,集中展现了这期间李庄的辉煌历史,彰显了中国李庄的文化抗战精神。

通过本次实地研学、党性锻炼,大家深刻体会到新中国成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守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提升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