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生命学院分党校开展2022-02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发展对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11-09   点击数:  

1031日至118日,生命学院2022-02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于犀浦校区和九里校区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助力学校档案馆,整理学生档案

1031日至118日,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档案馆联合组织开展助力学校档案馆,整理学生档案实践活动,由生命学院2022-02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发展对象组成志愿服务队,助力学校档案馆整理学生档案。志愿服务队在档案馆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志愿实践活动,在负责老师的指导下,按照要求对各类档案进行收纳、装订、整理、写档案袋等,有效提升了档案归档进度。

摆放共享单车,共建有序校园

为了引导同学们改掉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不良习惯,构建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自1031日起,由生命学院2022-02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发展对象组成志愿服务队,于犀浦6号楼前开展校园共享单车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方便老师和同学们正常通行,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每天定点在犀浦6号楼前值班,劝阻乱停放的同学自觉地把车辆摆放在规定位置,并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排放整齐,极大地节约了校园空间。在文明劝导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宣传,号召更多的学生与人方便、与己方便,不要让自己成为传递共享道路上的障碍,共同为共享经济的发展壮大、为文明校园的创建贡献力量。

雕塑清洗实践活动

雕塑象征着西南交大的发展史,是交大峥嵘岁月留给后来人的精神财富。吾辈当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奋勇拼搏,不负韶华!112日至114日由生命学院2022-02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发展对象组成志愿服务队,前往犀浦罗忠忱雕塑、黄万里雕塑、孙中山雕塑、严恺雕塑、林同炎雕塑以及九里校区图书馆门前及体育馆门前对雕像进行清洗。他们使用了自备的拖把、抹布、钢丝球以及水桶等清洗工具,仔仔细细地将雕塑身上的灰尘以及附近的垃圾清理干净,使它们焕然一新。

志愿服务助力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行业2023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应聘招聘场面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活动中,志愿者在招聘会现场开展会场服务、咨询引导、就业创业政策讲解等志愿服务,帮助同学们更顺利地在招聘会上找到合适的岗位。

  此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办实事,办好事”。下一步,生命学院将继续切实做好党员教育培养,将学习成效进一步转化为服务学校事业、服务师生发展的具体行动和举措。

(文字/兰卓 图片/付艳,宋兴浩 编辑/胡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