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硕士研究生化学与生物学党支部“学习路上”——研究生党员​读书班活动(一)顺利举行

来源:硕士研究生化学与生物学党支部   作者:     日期:2022-06-17   点击数:  

2022年6月17日下午15:30,硕士研究生化学与生物学党支部在J4104举办研究生“领航先锋”工程子项目——“学习路上”研究生党员读书班活动。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张雪彬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张雪彬同志对本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进行了说明,“读书班”活动旨在支部营造“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浓厚氛围,引导支部成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自觉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QQ图片20220619123917

接着,张雪彬同志介绍了本次读书班活动的主要内容。活动前期主要以自主学习和小组学习为主,各组选择一本书完成研读。本次会议为集中学习,会议以“品读经典,锤炼党性”为主题,由8个小组的代表分别对前期的学习成果进行分享。

QQ图片20220619123945

随后,小组代表们分享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事记》、《之江新语》、《红岩》等8本书籍,分享形式有PPT讲解、片段朗读、心得畅谈,分享内容包括书籍的写作背景、结构内容、对青年人的启发等方面。8个小组的成员准备充分,分享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个人和小组品读经典的成果。

QQ图片20220619123950

通过此次会议,不仅拓宽了支部成员的知识范围,也增加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将坚持阅读书籍,把学习、读书、交流有机结合起来,将学习收获转化为促进成长、指导实践的才干和学习本领。

接下来,张雪彬同志组织支部成员一起观看学习了“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期。本期微党课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集中展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高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使命自觉极大提升,广大师生的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

活动最后,张雪彬同志对本次读书分享活动进行了简要小结,并对下一期读书班分享活动进行了相关安排。


(文/图 张雪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