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网络强国专题学习和本科教学工作讨论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5-21   点击数:  

2022519日,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网络强国专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新河主持。

网络强国学习专题内容由支部纪委委员王垚磊领学。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系列讲话,包括“加快推进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朝着建设网络强国目标不懈努力”,“审时度势、精心谋划、超前布局、力争主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加强领导做好规划明确任务夯实基础,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还学习了《关于促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文件,“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产力和新的发展方向,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以及国家在网信工作方面的部署等内容。

支部书记黄新河强调了双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用相关事例提醒各位老师要时刻思考创新教学和用心对待本科教学工作,严防教学事故和教学安全,每一个老师都应力争为了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努力。

学习之后各位党员进行了讨论,深刻认识到网络强国战略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性,也将会继续扎实开展对络强国战略的学习并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和日常生活,用实际行动支持双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