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生命学院2022-01期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党团中心   作者:     日期:2022-04-27   点击数:  

4月15日至4月22日,为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社会服务意识,生命学院生物工程党支部组织全体2022-01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实践活动。

4月15日、17日、19日、21日以及22日的下午18:00,其中一部分同学准时在天佑斋16栋楼底集合,用扫帚簸箕认真地清扫空地的落叶和垃圾。在本次活动期间,即使天气炎热,有时还会刮风下雨,同学们也都坚持把楼底清扫干净。他们用汗水感受劳动人民的辛苦,用实践去服务同学,为大家创造一个更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417日至420日晚上18:00,另一部分同学分别来到了交大各个食堂的门口。只见下课的同学们急匆匆地冲往食堂,留下共享单车把食堂门口围得水泄不通,一时间食堂门口共享单车的摆放混乱不堪。积极分子们将自行车一辆一辆地挪到划定的黄线以内,并将自行车整齐地摆放好,从而把道路空出来,让后来的同学能够顺利通过。

421日晚上21:15,最后一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将自己设计的防火用电海报提前打印好,走进了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各个寝室,将海报张贴到同学们寝室的墙壁上,并提醒同学们夏季干燥炎热,要注意用电安全,预防火灾。


至此,“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实践活动顺利结束。80名积极分子用自己的劳动践行了志愿服务,不仅服务了身边的同学,也强化了自身的社会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