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生命学院2022-01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顺利进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日期:2022-04-22   点击数:  

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学院2022-0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培训在2022年4月9日-4月16日顺利完成培训。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分为六个专题,分别由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葛永明、党政办公室张哲、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廖凡、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钢锋和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都强主讲。

葛永明书记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分为感悟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伟大在何处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何而伟大三部分向同学们讲述。同学们在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思考红船精神,中共一大精神等共产党伟大精神中感受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自己的入党决心,增进了对党的向往与敬畏之情。葛书记最后对积极分子们强调一定要思考并坚定正确的入党动机,全面发展自身、培养自身能力,早日加入共产党员的队伍之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自己力量。                           

张哲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为题,从“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和“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三个方面系统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神圣庄严的入党誓词响起,同学们肃然起敬,在心中默默跟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在瞬息万变的局势中,在动荡不安的世界上时刻保卫我们的安全,关心民生大事,引领新中国走向繁荣复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廖凡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主题。即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而马克思主义对无产阶级浪潮的掀起有着决定性的作用。如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其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孔祥彬副书记以“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的组织‘秘密’”为题,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组织的各项规定以及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所需要具备的品质。中国共产党代表了民主,民主建设是基础,没有民主做基础,就不可能形成正确的集中,更无法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党的事业朝气蓬勃地健康向前发展。党的六大基本原则和六大纪律以及党员的“三大优良作风”“八项规定”无不告诫我们成为一名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能违背初心。同学们受益匪浅,将党员的要求铭记在心中,拥护党的领导,为早日能够成为党员更加积极奋发。

赵钢锋副书记将《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和奋斗目标》分为“纲领的基本涵义”、“党在不同时期的主要纲领”、“党的最高纲领与最低纲领的辩证统一关系”以及“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四个部分为积极分子们讲述。在讲述中,赵钢锋书记提到方志敏同志所写的《清贫》一书,并罗列了不同时期国家领导人读此书时给出的评论,以此来强调革命先烈们对于实现共产主义这一崇高理想的无私奉献。同时有讲述一些在革命道路中走上歪路的典例,来警醒同学们要保持初心、维持党性,要身体力行共产主义思想、坚持革命者的伟大信仰。

杨都强为积极分子们讲述本次培训的最后一个专题——《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在杨老师的讲述下,同学们感受到我们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巨大改变,并使同学们明白“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这个道理,从而了解中国百年巨变中的艰辛与不易。他用自身的例子来生动地讲授了一个党员应该时刻将“为人民服务”谨记于心,同时也应当在学习生活过程中不断完善自身,了解时事、关心国际局势。

通过这次党课的培训,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各个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并为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更加努力奋斗!

文字/摄影 吴明枥、周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