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化学化工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携手同心·共守校园”及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4-20   点击数:  

2022年4月14日下午16:00,化学化工教工党支部线上开展了“携手同心,共守校园”主题党日活动及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毅主持。

会议的议题包括:1、张颜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学院纪委书记赵钢锋开展警示教育;3、王毅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指挥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述评》

首先,张颜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张颜同志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背景、产生过程以及内容解读三方面给各位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明确了中国梦的核心目标,“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强军战略目标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等核心内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以观看纪录片《零容忍》开展警示教育,并积极发表观后感。

紧接着,王毅书记带领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挥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述评》。在疫情来势汹汹的危急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最强音,确定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

最后,葛永明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总结性发言。他强调,将专业知识融入到党支部学习中,丰富学习理论基础知识形式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