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4-11   点击数:  

202247日,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线上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葛永明参加并开展了“以案为例,防微杜渐,利用身边案例,来加强警示教育”的专题宣讲。本次活动由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新河主持,生物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由支部书记黄新河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师德师风警示案例》等文件。会议强调十项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每位教师党员都要扎实开展准则的学习贯彻;要把准则要求落实到教师管理具体工作中;要坚决杜绝师德违规行为;要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

随后,院党委书记葛永明开展了“以案为例,防微杜渐,利用身边案例,加强警示教育”的专题宣讲。葛永明书记通过若干具体案例对全体教师党员进行警示教育。

最后,各位教师进行了讨论,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的重要性,也深知违反教师准则的严重后果,将会继续扎实开展对准则的学习并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和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