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本科制药工程党支部“携手同心·共守校园”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4-19   点击数:  

4月14日15:30,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制药工程党支部“携手同心·共守校园”主题党日活动在腾讯会议上顺利举行,本科制药工程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学习及讨论提高全体党员同志疫情防控意识。

焦向宇同志带领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2022年3月29日人民日报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指挥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述评》,使大家正确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同学们表示自己将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坚决听从指挥,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校”的要求,自觉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行百里者半九十,‘破疫’如救火,任何一点尚未熄灭的火星,都可能导致死灰复燃,令抗疫工作功亏一篑。‘破疫’要取得最终胜利,不仅要依靠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医疗团队的努力,更离不开每个同学的理性行动,离不开全校师生的谨慎。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至关重要的一环。我们要听从防疫抗疫的指挥安排,携手共度时艰。”林家慧同学如此说道。

“抗击疫情,每个人都有责任,作为学生,首先应该遵守学校防疫政策,同时也应该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为防疫做出贡献”庞思奇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同学们对今天学习的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由高鹏老师做出最后的总结,希望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以自身行动践行疫情防控不松懈,守土有责勇担当,同时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分析和分辨社会上的不良信息,能够直面各种错误观点,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会将防控疫情谨记于心,携手同心,共守校园。

(文字/焦向宇 摄影/孙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