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携手同心,共守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4-16   点击数:  

2022414日,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在X6502开展了“携手同心,共守校园”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院赵钢锋副书记领学,党支部书记郭婷主持,并邀请了实验中心非党员老师共同参加。

随着世界范围内疫情管控措施逐步放开,具有强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异株迅速蔓延至我国28个省份,3月份以来,本土感染者累计突破7万,中高风险区一度超过600……我国防疫抗疫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容不得一丝懈怠,必须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要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在关键时刻来不得半点放松,用过硬作风高质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疫情的跌宕反复,我们党中央提出了以科学的对策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非凡实践,团结带领亿万人民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对于国家政策,实验中心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赞同,统一认识到奥密克戎不是“大号流感”,躺平将会直接击穿我们的医疗体系,要坚持当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方针动态清零不动摇,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慎终如始”四个字,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指引下,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坚定信心、团结奋斗,疫情终会过去,胜利必将到来!

活动的另一项内容是赵书记做警示教育领学,他组织老师们一起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三集《惩前毖后》,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案。之后,赵书记结合实验中心具体情况,指出在国拨修缮、招标采购等工作上的经济风险,让老师们引以为戒。


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

202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