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硕士研究生药学第一党支部开展“携手同心,共守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硕士研究生药学第一党支部   作者:     日期:2022-04-14   点击数:  

3月份以来,具有强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异株迅速蔓延至我国28个省份。本土感染者累计突破7万,中高风险区一度超过600个,我国防疫抗疫工作面临着严峻挑战。为更好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2022年4月12日19:00,硕士研究生药学第一党支部于J4404B顺利开展了“携手同心,共守校园”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沈灵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沈灵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2022年3月29日人民日报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指挥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述评》。针对此次疫情,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以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非凡实践,团结带领亿万人民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

接着,沈灵同志谈到近期我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我们要时刻保护自己,谨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上级具体防控要求上来。全体学生党员应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坚实堡垒、奉献青春力量。大家要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争做表率、敢为先锋,带头履行出入校审批制度、带头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充分了解身边同学的所想、所思、所求。

最后,通过此次“携手同心,共守校园”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同志,我们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坚决听从指挥,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校”的要求,自觉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

文字/肖燕  摄影/李沁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