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生物与医药党支部前往校史馆参观学习

来源:硕士研究生生物与医药党支部   作者:韩琼     日期:2021-12-17   点击数:  

 为了让2021级生物与医药专业全体新生了解校史校情,在结合党支部“领航先锋”工程项目-“阅读一小时”的前提下,将“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有机结合起来,使党支部的同志们能够更好的理解党史,校史,进一步激发支部全体同志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更好地调动本专业全体学生的科研学习热情和干劲,弘扬学校校风校训,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16日15:00,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校史馆参观党团联合活动正式开展。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硕士研究生生物与医药党支部的入党申请人,以及党支部所联系班级2021级硕士5班和2021级硕士6班研究生新生。

同学们分成两个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进入校史馆。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围绕在讲解员身边,认真聆听学校百年来的发展历程与荣誉成就。

从校史馆的珍贵历史资料、先辈的创校历程和杰出校友的成功经历中感受到了学校璀璨的历史文化,优良的校风、教风和学风。

校史馆展现形式生动多样,除安放展板、展品等常规布展方式外,还辅以油画、雕塑、景观复原等多种艺术展示手法,体现了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相融合的展示手法。

讲解员细致全面的介绍中饱含着对学校的深厚情感,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同学们。

此次参观校史馆活动,一方面,了解学校发展的历史沿革,增强了同学们的爱校荣校之心以及交大主人翁意识,激发出更强烈的爱国爱党情怀;另一方面,同学们也深切感悟到学校悠久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作为交大学子,要有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志存高远,砥砺前行的决心。


文字/韩琼 摄影/段笑影 周俊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