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生命学院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12-10   点击数:  

2021129日下午2点半,在犀浦校区6502会议室,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视频学习,中心党员同志们了解到: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以“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需要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需要涌现一大批好老师”。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培养优秀人才,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实验中心党员同志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视频

习总书记指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是师德师风。师德师风建设应该是每一所学校常抓不懈的工作,既要有严格规章制度,也要有日常教育督导。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钢锋同志以“师德警示教育”为主题,给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开展了一次很有意义警示教育活动。赵钢锋同志精心挑选了几例与中心教师日常工作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例跟大家分享,并结合实验中心工作实际面临实验室修缮、低耗采购、危化品管理、实验室安全、物资出入库等高风险关键环节进行警示教育。赵钢锋同志对中心党员同志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风险防控制度体系建设;二是实验中心党政负责人要带头落实,加强监督和管理;三是无论是学院内部还是中心内部都要精诚团结、和谐发展,齐抓共管;四是领导干部、党员同志遇事要一马当先,勇于担当;五是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工作,要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

赵钢锋副书记对中心党员同志进行师德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