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牢记百年征程,奋斗下个百年——硕士研究生药学第一党支部开展“纪念邓小平同志,学习邓小平理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硕士研究生药学第一党支部   作者:     日期:2021-12-01   点击数: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学习伟人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才能更好引导我们确定远大理想和人生奋斗目标。2021年11月30日19:00,硕士研究生药学第一党支部于J4404A顺利开展了“纪念邓小平同志,学习其重要思想及理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李沁园同志主持,到场的嘉宾有全体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

活动伊始,第一组的党员同志姜喆瑞先带大家领略了邓小平同志的光辉历史。1904年8月22日,邓小平同志出生在四川省广安县协兴乡,他是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邓小平理论的核心精髓、逻辑起点和哲学基石。他曾说过:“实现现代化是一场深刻的伟大的革命。在这场伟大的革命中,我们是在不断地解决新的矛盾中前进的。解放思想,就是要及时地研究新情况和解决新问题,否则我们就不可能顺利前进。”

接着,姜喆瑞同志带我们学习了邓小平同志的品格、风范及智慧。他热爱祖国和人民的无私情怀,始终以党、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为重,正确对待历史,正确处理个人与党和人民的关系,充分体现出一个真正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感受到了他宽阔的眼界和胸怀,一切从大局出发,立足当前,放眼世界,放眼未来,决策果断,敢于担当,不屈不挠,大政治家、大战略家的非凡勇气和胆略。

最后,党员同志在学习完本次邓小平伟人事迹后有了不少感悟,胡林同志说道:“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行程中,我们要肩负使命,不负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拓进取,勇往直前。我们要永远记住邓小平、学习邓小平。从他那里,我们可以吸收营养,受到鼓舞,增加智慧和力量。”

学习伟人精神不仅是铭记他们对建设中国的伟大付出,更是培育时代的最好教科书。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积极弘扬伟人精神,将精神洗礼化为前进动力,努力为中华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文字/肖燕 图/沈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