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硕士研究生化学与生物学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硕士研究生化学与生物学党支部   作者:     日期:2021-11-20   点击数: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11月19日19时,硕士研究生化学与生物学党支部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开展线上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书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1

会议伊始,杨书翰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100秒了解六中全会”视频,视频介绍了中央全会相关基础知识,盘点了党史上十一次“六中全会”的会议内容重点以及之间形成的规律,由此进一步体现出党内政治生活的规范化。

接着,在杨书翰同志的领学下,与会成员详细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概况和主要成果。其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即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该决议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这是我党百年来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党内规范性文件体系中少有以决议命名的文件。效仿在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继上一次五中全会之后开始的一个新形式)现场中外媒体通过关键词提问的方式,本次线上主题党日学习也将本次的会议精神总结为十一个关键词的方式来进行解读。

2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支部成员领悟到了我党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经历,更加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文字/杨书翰 张雪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