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牢记百年征程,奋斗下个百年——硕士研究生药学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伟人精神,重温革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11-17   点击数:  

为深切缅怀革命伟人,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前期学习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传记的基础上,2021年11月16日19:00,硕士研究生药学第一党支部于线上顺利开展了“学习伟人精神,重温革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宣传委员肖燕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肖燕同志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一段白求恩先生在中国参加抗日革命的影片。“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这是白求恩先生的精神写照。1937年,中国抗日战争爆发,1938年,他带着由加拿大人和美国人组成的医疗队伍来到中国延安,在工作的一年半时间里他为中国抗日革命呕心沥血,然而不幸的是,1939年11月12日因败血症医治无效去世。

接着,肖燕同志讲述了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医护人员身上也展现了白求恩精神,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医护人员叮嘱我们安心待在家中,他们却身赴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的铿锵誓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勇担使命,传承白求恩先生的精神,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党员同志在学习完本次伟人精神后有了不少感悟,宋子裕同志说道:“我们是生命学院的学生,每天都在做着与科研相关的工作,我们要对自己的研究领域充满热情,发扬白求恩毫不利己、对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为我国的医药行业做出贡献。

革命精神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开拓进取的强大动力。药一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学习伟人精神,重温革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传承好信念接力棒。


文字/肖燕  图/沈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