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硕士研究生化学与生物学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专题学习

来源:   作者:张雪彬     日期:2021-11-15   点击数:  

为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11月初以来,硕士研究生化学与生物学党支部持续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专题学习。在党支部委员的组织下,此次专题学习采取自主学习和小组学习相结合的学习方式。

微心得——提升自我的思想碰撞

11月初,支部党员同志依托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共产党员网等平台对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及长征精神进行了学习, 每位党员同志于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上写下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分享在小组群,营造沉浸式党史学习氛围。“今天,我们要传承并发扬井冈山精神,就是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定执着追求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交上新时代的答卷”,杨帆同志在学习井冈山精神后写道。

QQ图片20211114170241

微党课——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

党支部四个学习小组于11月12日至13日相继召开线上会议,以组长讲微党课的形式分别对抗战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及红船精神进行了学习。四位组长前期准备充分,党课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活泼,使得党员同志们对红色精神的内涵有了深刻理解。

接下来,硕士研究生化学与生物学党支部将结合读书班及党日活动继续推进“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专题学习,并在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史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加强交流研讨,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