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硕士研究生药学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之光辉的历程”线上学习会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邓弘仙     日期:2021-11-10   点击数:  

 

为了引导大家在红色记忆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追忆党的峥嵘岁月,使大家在政治灵魂、政治品格上受到深刻教育洗礼。硕士研究生药学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11月9日19时,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之光辉的历程的线上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文玲淼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参加。

会议伊始,文玲淼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至今的一段影片,该片以时间为线,从1921年浙江嘉兴南湖上中共一大的召开、1926年中山舰事件、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政变、1927年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到……结合历史事件、英雄人物,向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以来曲折前进的历史,展现了革命先辈们在历史进程中牺牲一切只为人民谋幸福的信念和决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文本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影片结束后,文玲淼同志再以微党课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中的几个重要节点,包括开天辟地-中共成立、“土地革命”战争、中华民族的血肉长城-抗日战争、争取和平民主的斗争-解放战争、新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书写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努力拼搏、砥砺奋进的壮志豪情,是最好的教科书。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再以今昔对比的纪录片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华,国家的蓬勃发展,英雄的顽强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段历史有一段历史的任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由一个个阶段的实践组成,全部历史汇成党和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壮丽篇章,充满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

电视萤幕画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大家也有不少的感悟。李雨同志说:“无数的先辈为了引入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而牺牲生命,在疫情防控中,共产党员自愿请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从从无到有的蓬勃发展,积极向上的一种面貌。我们更要珍惜我们现在所处的和平的时代。进而要牢记我们的使命,不忘初心。作为研究生,我们更要努力掌握我们的专业技能,然后为我们的国家做出一点点自己的贡献,然后为我们党的事业做出一点点贡献。”曾琳琳同志说:“一百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青年是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因此我们要深深地记住自己身上的历史任务,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颓废。青年有希望,国家才会更加强大。”

党史学习教育既要学习党史内容,又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宝贵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沉心静气、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应该学习党史守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