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硕士研究生药学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邓弘仙     日期:2021-10-25   点击数:  

2021年10月22日19:00,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学院硕士研究生药学第二党支部在J4304B教室开展“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曾琳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为了深入推进学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党支部同志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曾琳琳书记做了题为“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的主题演讲。会上,曾琳琳同志主要围绕“学党史知党情的重大意义”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两个方面进行讲解。

曾琳琳同志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引出,让大家明确学党史的意义主要在认清国情、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和凝聚全面深化改革共识四个方面。接着,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讲四有”,总结当前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可以从坚定理想,牢记信念和宗旨、认真钻研,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四个方面入手争做合格党员。最后,她总结此次发言,勿忘入党初心,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不忘自己对党作出的庄重承诺,知行合一、坚守底线,坚持做合格党员。

接着,曾琳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誓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此次主题党课回答了“什么是党情党史”和“如何做合格党员”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也在党支部中引发了强烈反响。会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