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本科生物工程党支部“中国共产党百年与政治制度建设” 线上学习会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10-27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支部成员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政治制度、培养爱国情怀,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物工程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5日下午8时,组织支部成员开展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与政治制度建设”的线上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赵辰晖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赵辰晖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总书记强调应当牢记历史,铭记革命前辈的功勋,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同时,不要忘记过去的苦难,我们要从历史中学习,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其次,与会成员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完善政治制度对于国家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随后,赵辰晖同志通过微党课的形式向全体与会成员生动形象再次详细讲述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以及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以及对于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必要性。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而作为当代优秀青年大学生更加应当艰苦奋斗,充实自我,不畏困难,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