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本科生物工程党支部“知党史 强党性 铭党恩 兴党业”(第三期)线上学习会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08-24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支部成员学史明理,在正值西藏解放70周年里,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物工程党支部于8月23日下午4时,组织支部成员开展了主题为“知党史 强党性 铭党恩 兴党业”的线上学习会议,一同学习西藏自解放以来的发展进程。本次会议由于心怡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于心怡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西藏和平解放的历史,70年前,西藏和平解放,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了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并开启了西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如今,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城乡面貌今非昔比。实践证明,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

随后,于心怡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纪录片《一跃跨千年——西藏和平解放70年》,该片结合历史影像、典型故事,向我们生动讲述了西藏从和平解放以来发生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呈现出一幅西藏“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发展奇迹和各族群众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以各个历史时期重大事件的亲历者、见证者、研究者等不同人群的亲身感受、故事和观察,反映70年来西藏发生波澜壮阔变化的深刻历史逻辑。以各领域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发展历程,反映西藏人民70年来幸福指数是如何一步步提升的。

70年来,西藏的飞速发展,沧桑巨变,无不证明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时认真学习党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