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本科生物工程党支部“知党史 强党性 铭党恩 兴党业”(第二期)线上学习会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08-09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支部成员学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明志,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物工程党支部于88日下午4时,组织支部成员开展了主题为“知党史 强党性 铭党恩 兴党业”的线上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彭月华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彭月华同志带领支部成员观看了为人民军队庆生的视频。“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战士们捍卫国土、保家卫国的口号,“一声到,一生到”是人民军队用生命和鲜血坚守的信念。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的幸福,都是战士们的牺牲和守护换来的。正值八一建军节,我们理应向每一位替我们负重前行的人民英雄致敬。

随后,彭月华同志介绍了“党指挥枪”的由来,向支部成员分享了“三湾改编”和“古田会议”的历史故事,并且强调了“党指挥枪”的重要性。党指挥枪是保持人民军队本质和宗旨的根本保障,这是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人民军队前进就有了灵魂、战斗力更强、更加忠贞不渝。会议上,万佳慧同志分享了她关于“党指挥枪”的理解,回望百年,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没有一个巩固的国防,中国梦就难以实现,和平发展就没有保障。

正值建党百年,人民军队迎来第94个生日。在这个特殊而重要的时间节点,我们要矢志不渝地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听从党的指挥,维护党中央核心地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