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本科生物工程党支部“知党史 强党性 铭党恩 兴党业”线上学习会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08-01   点击数:  

7月30日下午4时,为进一步加强党性,传承红色基因,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物工程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开展了主题为“知党史 强党性 铭党恩 兴党业”的线上学习会议,旨在分享先进党员事迹,并以实际行动驰援河南。本次学习会由曾旭东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曾旭东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优秀党员陈陆的防汛故事,视频讲述了陈陆同志在抗洪抢险中不顾自身情况,坚持在一线进行救援工作,最终被淹没在了洪水中的英雄事迹。把党和人民放在第一位,是共产党员一直以来所秉持的行为准则,也正是先辈们如此无私的行为,才使得红色基因被一直传承下来。

在河南遭遇洪灾之时,从奔走在一线救援工作的人民子弟兵,到纷纷出手援助的社会各界人士,再到幕后统计核实救援名单的志愿者,每个人都在为驰援河南贡献出一份力量,都在尽力去守护河南。

会议上,张明龙同志分享了他作为志愿者,参与救助名单统计核实工作的经历,通过他的描述,我们更真切地感受到了此次灾难的破坏力之大,很多人因此而流离失所甚至失去生命,同时感受到了救援工作的艰难、无法得到解救的被困人员的痛心。对此,党支部发起募捐,意在贡献出一份微薄的力量来帮助河南度过困难。

中国人民永远不差爱,面对天灾,中国人民从来不服输,每一次的灾难,都是见证中国人大爱的时候,面对那些看似不可战胜的灾难,我党总是带领人民齐心协力战胜困难,我们将在党的带领下,将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