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生命学院学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07-05   点击数: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生命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在第一时间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庆祝大会直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生命学院学生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9级硕士党支部集体观看庆祝大会

本科制药党支部孙可一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1921年党的诞生之日起,党经历了无数磨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带领中国人民经千难而前仆后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人间奇迹。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在不忘初心的同时,更应该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责任。始终充满激情、倾情投入,用满满的青春活力勇当时代先锋,以满腔热情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开拓者。始终敢于创新、锐意进取,用永不放弃的斗争精神勇立时代潮头,以满腹经纶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拼搏者。这就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和重要课题,我们必须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为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本科制药党支部孙小丽说:今天,我们团结在党的旗帜下,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感概颇深。作为学生党员理应跟随党的脚步,明德励志勤践行,创先争优争先锋,经得住各种风浪,学习与时俱进,热爱祖国,心系人民。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黯淡与辉煌、幻灭与再生,永恒的悲怆与不朽的豪情,贯穿于这百年征程。这便是我们的党坚韧求索的过程,每一次看着国旗升起,都热血沸腾,胸膛里燃烧着对祖国的热爱。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而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中国共产党而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而感到自豪。

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李泽贤说:总书记的讲话慷慨激昂,现场多次被与会群众的掌声欢呼声打断,而我对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感受良多。未来属于青年,而光明的未来就在青年艰苦奋斗的手中。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也有责任主动担负起自己领域前沿科学研究的重担。先辈科学家们穷其一生在追赶世界科学前沿,当代科学家正在跟随当代科学前沿并且在个别领域已经有超越之势,而是否能够全面超越甚至引领世界科学发展就在我们青年学者一代。这是历史交给我们的责任,也是实现中华民族全面复兴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是我相信作为新中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从来都不畏艰难,敢于触碰、研究甚至解决自己领域的问题,同时扎根人民群众,做真正有意义的科学研究,展示出中国新一代青年科学工作者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而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更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吴京川说:我们作为国家和社会未来的中流砥柱,我们应该认识到习总书记所说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这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另外,我们也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我们更应当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同时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为人民服务,为建设祖国奋斗终身。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预备党员、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李德鑫说:回顾历史,1921年在血与火的岁月中诞生的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为人民群众谋福利为宗旨。从战乱纷扰的旧中国到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从革命战争到土地革命再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革命旗帜,坚定社会主义的目标,带领14亿中国人从羸弱走向富强,从封闭走向开放。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拼搏,建立了新中国,进行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开了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岁月峥嵘、百年自强不息、百年奋斗前行;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要始终坚信党的政治领导和组织领导的正确性,同时努力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以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榜样,并在日常的工作中踏实肯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党员。

李德鑫在观看庆祝大会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刘珺琪说:建党百年辉煌路,启航时代新征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梦正在一步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走向胜利。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新时代,新征程,作为青年,强国一代有我在,荣幸之至!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预备党员陈尧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史,深刻认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启示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党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投身科研实践,立志以科研报效伟大祖国,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