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化学化工教工党支部读书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06-15   点击数:  

2021年5月20日下午14:30,化学化工教工党支部在J4118顺利开展了党支部读书会。此次读书会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葛永明书记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心得体会。葛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容十分丰富,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告诉我们,我们是在中国大地上办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既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引领,又有党的全面引领,还有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这是我们办好中国教育的力量之源和自信之源。教育事业必须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毫不动摇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论述》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及文化自信,为教育领域坚定“四个自信”指明了方向。随后,王萃娟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的通知以及组织学习新时代 新成就-西南交通大学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建设与发展成就展的通知,号召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学校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建设与发展成就展,投身于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和“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此次活动的召开,提高了支部同志热爱教育的情怀,支部同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习理论知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