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本科生物工程党支部“‘星火’朗读亭——党史读书班”开班学习会顺利进行

来源:   作者:时澐浩     日期:2021-06-11   点击数:  

本科生物工程党支部“‘星火’朗读亭——党史读书班”开班学习会于6月9日19:30线上进行,本次学习会由彭译漫同志主持。

首先,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精神。

学习会伊始,播放了《让中国轨道交通引领世界》这一视频,视频中我校翟婉明院士详细阐述了何为“科学家精神”。翟婉明院士表示,希望不久的将来,家乡也能用上新能源空铁。“比如我们泰州兴化,如果能让游客坐在空中列车中看油菜花,一定更美!”

紧接着,彭译漫同志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科技事业。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牢牢把握建设世界科 技强国的战略目标,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抢抓全球科技发展先机,在基础前沿领域奋勇争先。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院士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广大院士做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表率,希望广大院士做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表率,希望广大院士做坚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的表率,希望广大院士做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表率。”

最后,展开“‘星火’朗读亭——党史读书班”党史学习分享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其中赵辰晖同学讲述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及意义,李亦君同学讲述了“党的十五大和确立邓小平理论为党的指导思想、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唐海峰同学讲述了“遵义会议”的内容并指出其对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启示价值。

会后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这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要去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的激励下,不断前进、不断发展、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