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一)

来源:   作者:杨殿勇     日期:2021-06-09   点击数:  

6316:00,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一)在X4350顺利开展。本次培训请来了西南交通大学博士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胡海利学姐为大家做了主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学习智慧”的讲座,参会人员有2020级全体同学,2019级、2018级班长、团支书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生命学院团委书记高鹏老师也出席了此次讲座。

培训开始,胡海利学姐直接展示了本次培训的主题——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学习智慧”,然后具体阐释了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的四个作用:感悟真理力量、坚定信仰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保持昂扬精神。

紧接着,胡海利学姐给大家讲述了如何去学习党的百年历史。首先,在“挤”和“钻”中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所谓“挤”,就是要在事务繁杂的一天中挤出时间去学习党史;所谓“钻”呢?“钻”就是认认真真地、反反复复地研读。在这里胡海利学姐为我们讲述了毛泽东同志的读书事迹,让同学们体会到时间是如何“挤”出来的,并且如何去“钻”。其次就是在研读党史基本著作中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这里学姐给同学们推荐了四本书。

胡海利学姐又推荐了最适合同学们的方式:在社会实践中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第一,参观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第二,观看红色影视作品。第三,歌唱红色歌曲。其中,胡海利学姐举了许多的例子,还给同学们播放了抗战歌曲《歌八百壮士》,让同学们感受红色精神。

胡海利学姐对同学说:不管怎样去学习党史,都要以求真求实的态度,学出信念、学出干劲、学出担当。17:30,胡海利学姐表达了自己对于在座同学们的祝福以及期望,本次培训顺利结束。

(文字/杨殿勇  拍摄/曲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