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登高,支部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06-09   点击数:  

为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党日活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2021530日,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教师赴崇州市凤栖山开展“党员登高,支部攻坚”主题党日登山活动。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让全系教职工在繁忙而紧张的工作之余锻炼身体、享受自然、放松身心,增强体质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整个爬山过程既有竞争的热烈,更有团队的温馨。大家相互搀扶,相互鼓励,青年教师一马当先,率先到达终点,一览众山小;老教师身强体健,突破自我,坚持向终点迈进。在途中,支部书记黄新河同志组织大家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李遂焰老师、孟涛老师、罗红霞老师反应迅速、积极抢答,获得了交大火车笔纪念奖品,拼搏的呐喊和谈笑声回荡在凤栖山间。

在此次活动中,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结合生物学硕士点评估这一重点工作,开展结合工作办实事活动。商讨调动老师的积极性,组织我系教师与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和其他企业学习交流,在硕士点建设、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也针对学科建设、本科专业建设和老中青教师传帮带等开展充分研讨,对系里“十四五”的发展进行了初步的规划。

通过此次“党员登高,支部攻坚”活动,同志们更加牢固地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把发扬和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中,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党员力量,在“双一流”建设征程中书写生命学院的激扬篇章,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全力以赴助推交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