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学党史·育新人】生命学院2021-01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日期:2021-06-09   点击数:  

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学院2021-0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培训在2021年5月16日-5月29日顺利完成培训。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分为六个专题,分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占祥、茅以升学院党总支书记甘霖、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葛永明、副书记赵钢锋、党委委员闫智勇、生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孟涛主讲。

葛永明书记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题,讲述了数位优秀共产党的杰出代表可歌可泣的故事,并感叹“觉悟看似无形,关键时就会显现出强大力量”。党的百年奋斗史,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是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在这百年里,无数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戮力拼搏,战胜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终于深刻改变了中国的面貌,深刻影响了世界的面貌。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甘霖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为题,从“为什么要正确认识并全面理解党的性质”入手,讲解党的性质和宗旨,并与现场的积极分子深入互动。甘霖老师通过影像资料,给同学们讲解“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通过带领同学们齐声朗读马克思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节选、齐唱《国际歌》,给同学们讲解“为什么要选择共产主义”。最后甘霖老师现场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歌《青春之国,青春之党》,同学们沉浸在感动中热泪盈眶。

刘占祥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题,逐一讲授了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解释了“新时代”的定义。我们要对社会主义祖国和人民充满热爱,信仰和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愿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祖国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共产主义的理论,不断从思想上丰富提高自己,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我们要弘扬茅以升、竺可桢、陈能宽等杰出校友的爱国精神,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为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孟涛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作风”为题带领现场的积极分子了解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作风。孟教授以PPT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一步步介绍,使得积极分子们对党的制度和纪律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入党信心,严格要求自己。

赵钢锋副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和奋斗目标”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章程、党的性质、党的行动指南、主要成就、历史任务等方面展开讲解,带领大家了解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发展道路、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务、基本路线等,并详细介绍了新民主主义的文化纲领。一百年来,我们党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历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继续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闫智勇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题,主要介绍了党章中与积极分子密切相关的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带领现场的积极分子了解党章。闫老师在PPT介绍的同时,还与现场的积极分子讨论,使得积极分子们对党的章程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入党信心,明确了权利与义务,严格要求自己。此次活动加强了生命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章程、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提高了对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的认识。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有了更深的觉悟,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信念更加坚定,增强了对党的敬仰和向往之情,对于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这一愿望更是愈发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