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本科生物工程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敖以恒     日期:2021-04-12   点击数:  

为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加强党史学习,4月11日14:00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工党支部在X2222顺利开展贺信精神学习教育活动,以及观看学习优秀影视剧《觉醒年代》。

首先是学习教育的第一部分,由黄斌翰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总书记在贺信中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不仅是对厦大的期许,更是为全国高校建设指明方向。经过学习,支部成员将以贺信精神为指引,奋力前行,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创新创造,努力成为栋梁之材。

接下来是优秀影片《觉醒年代》的观看学习。通过观看影片,支部成员对李大钊陈独秀这批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先驱者有更加深入立体的了解,也从中看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逆历史潮流者,必被时代的洪流所淹没。我们为了爱国,必须要救国,倒袁。我们为了我们的中华民族,更必须要救国,倒袁。”

这次活动的召开,让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学习党史,明白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的跟随党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