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坚定跟党初心——本科生物工程党支部成员赴成都市烈士陵园参观祭扫

来源:   作者:黄斌翰     日期:2021-04-05   点击数:  

4月4日清明节下午,本科生物工程党支部书记黄斌翰同志与支部成员赴成都市烈士陵园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坚定跟党初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春风料峭,黑云压城。天地庄严,陵园肃穆,仿佛在像世人诉说着烈士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整个陵园簇拥于苍松翠柏间,显得庄重而幽静。红色的门形雕塑,寓意着英雄烈士用鲜血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烈士英雄纪念碑直指苍穹,“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大字动人心魄。在烈士名录墙下,黄白相映,支部成员依次深情鞠躬、敬献鲜花。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支部成员参观了成都市烈士纪念馆。馆内展出着成都地区的革命斗争史料和英雄烈士的英勇事迹,包括革命烈士英名录、烈士遗物、图片、革命斗争史及重大历史事件介绍等。

出了纪念馆便是烈士墓区,青山悠悠埋忠骨,花开烂漫告人间。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牺牲的无名烈士,到5.12汶川大地震中牺牲的邱光华机组、凉山木里森林火灾牺牲烈士李灵宏等,黑色墓碑上镌刻着金黄大字,革命英雄精神将永远激励后人奋勇前行!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英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