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本科生物工程党支部“知党史 强党性 铭党恩 兴党业—— 返乡承红色精神,回校讲党史故事”特色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谢恩坪     日期:2021-03-30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迎接建党100周年,3月25日16:00本科生工党支部在X2231顺利开展了“返乡承红色精神,回校讲党史故事”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活动。会议的主要内容为专题学习,以及党支部成员对于寒假期间对家乡红色历史的学习进行分享展示。

首先,由李佳玉同志带领支部成员进行专题学习,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紧接着为寒假期间支部成员对家乡红色历史的寻觅学习进行分享展示。党支部成员在寒假期间对自己家乡红色历史进行的学习寻觅,对红色纪念地进行的探寻走访,在会议上以故事讲述、感悟分享、告白等方式进行展示。从各位成员的分享中,大家了解到了一个又一个红色事迹,诸多革命前辈的光辉历史就发生在身边,深刻感受到了党史和我们之间的距离。

此次活动的召开,让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意义,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将会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神,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