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生命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12-21   点击数:  

为加强生命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1210日下午,生命学院党委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葛永明同志作题为《加强党支部建设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主题讲座,学院教职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培训会由生命学院党务秘书王瑾同志主持。

葛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党内重要法规制度体系框架、《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如何贯彻学习《条例》内容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通过知识问答、视频播放、历史脉络梳理、案例分析等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重要论断进行简要介绍,着重论述了基层党组织应如何通过《条例》的学习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他表示,学院各党支部要积极落实党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要在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增强实效上下功夫。他要求,各党支部要针对学院以前在党建工作和党员发展工作当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措施并逐步落实整改。

葛书记希望,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能够时刻牢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要履行使命,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在贯彻学习《条例》内容上,支部书记积极带头,支部委员积极配合,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要带领本支部的广大党员团结起来,在学习工作当中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学院党支部建设成为一支支“合格、先进的党支部”。

/ 李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