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青春的我,信仰的光”本科制药工程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生命学院党支部   作者:     日期:2020-12-09   点击数:  

10月15日16:00,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制药工程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青春的我,信仰的光”在X6423顺利开展,会议内容为学习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月7日发布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摘录,感受党在1949年至1976年的历史性巨大成就。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共同参与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答题竞赛。此次活动由向玉清同志主持,8名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首先,由向玉清带领大家进行专题学习,第一项学习内容为学习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月7日发布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书中详细地记录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为国际社会分享中国抗疫的经验做法,阐明了全球抗疫的中国理念、中国主张。14亿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团结协作。构筑起同心战役的坚固防线,彰显了人民的伟大力量。

第二项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摘录,感受党在1949年至1976年的历史性巨大成就。回首90多年党的历史,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身为党员,我们肩负新时代的重任,我们坚信,只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梦寐以求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到那时,党和人民事业必将揭开更加辉煌的崭新篇章!

接着,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答题竞赛,此次竞赛共设置防疫知识和防疫政策两大版块内容,共计50道题。同学们参与答题的热情高涨,答题过程中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对知识点进行充分讨论及补充,加深了对防疫政策的理解和对防疫知识的掌握。

最后,大家进行拍照留念。本科制药党支部将重新出发,奔向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