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生命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校史馆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12-09   点击数:  

为提升学生党员对学校历史文化的深入认识,传承学校文化精神,更好地融入研究生生活。123日下午,生命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2020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校史馆。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有序进入校史馆,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围绕在讲解员身边,认真聆听学校百年来的发展历程与荣誉成就,从校史馆的珍贵史料、先辈的创校历程和杰出校友的成功经历中感受到了学校璀璨的历史文化,优良的校风、教风和学风。讲解员细致全面的介绍中饱含着对学校的深厚情感,深深感染着在场的同学们。

党支部书记左锐表示,参观校史馆是学习和了解学校历史文化和办学成果的最直接有效的途径,是学生党员深入了解校园文化、更快融入校园的重要一课。党员周伶强说,“参观校史馆让我更清晰的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学习轨迹,我也将会向杰出的交大校友学习,将竢实扬华的学校精神发扬光大。”

据悉,西南交通大学校史馆于2016513日正式建成开馆。校史馆展现形式生动多样,除安放展板、展品等常规布展方式外,还采用了电子翻书、多点触控电子地图、幻影成像等科技展示手段,辅以油画、雕塑、景观复原等多种艺术展示手法,实现了艺术与科技相融合、传统与现代相贯通的展示手法。


/ 李建鹏

审核 向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