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喜迎建党100周年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11-26   点击数:  

23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进行了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主题的“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党日活动。会议主要由支部宣传委员孙涟同志为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在全党自上而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号召全体党员同志提高知行合一能力、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为的统一的重要举措。要求广大党员同志们通过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回归原著和课本,读深读透,以科学理论为基础,寻找解决的问题的“金钥匙”。作为博士生的我们,更应该强化专业基础,发掘专业特长,以己所学助力学科进步。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总会在各大场合、以各种形式寄语广大青年,为他们取得的成就和成绩点赞,激励青年们不断开阔创新、奋发有为。由此可见,青年队伍在振兴中华的洪流中所发挥的强有力的作用。如何发挥青年优势,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是值得我们每一位青年思考的问题。

会议的最后,以一组题为《觉醒吧,青年!》的漫画结尾。漫画中列举了生活中的焦虑、放纵和小情绪,以此来警示青年们从中“觉醒”,加快步伐,奋勇向前。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的新年贺词中提到“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又在今年的青年节鼓励青年们“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将以初心使命为动力,在青春的路上绽放异彩,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

/ 万琳茜

审核/ 向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