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生命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青春的我 信仰的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11-11   点击数:  

11月9日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学生党员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生命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J3609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青春的我 信仰的光”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左锐主持。


本次活动以党课学习辅以研讨交流的形式展开。党课一开始,左锐便详细介绍了“四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和作为党员如何将“四史”贯穿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

左锐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以史为鉴,可以知新替”,“四史” 学习的重要意义在于从历史中汲取集体发展和自我完善的经验和智慧。他说,对于研究生而言,既要紧跟时代的步伐,掌握时事、了解全球动态,更要不忘初心,学习先辈们创造的革命辉煌历史。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自觉用实际行动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提高自身素养,助力学院发展。

(文字/摄影:李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