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药学系教工党支部“战役故事汇”——记特殊时期的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7-06   点击数:  

2020年6月23日,药学系教工党支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一次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以自己或身边人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抗疫小故事,展示了在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的决心。

万军同志讲述了其小孩班上的一则故事:该班一名小孩的妈妈为四川省人民医院护士,在武汉疫情到来之时,毅然决然写下请战书,主动申请到武汉方舱医院抗疫一线战斗。为鼓舞新冠患者早日战胜病魔,她提议班上每一位小朋友,以“团结一致,抗击新冠”为主题画一幅画,鼓舞正在治疗的患者和辛苦工作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每个小朋友都认真参与其中,拿出十分努力,完成了一幅幅作品。最后,这些充满童心、饱含祝福的儿童画被贴在武汉方舱医院的展示墙上,并被多家武汉和成都媒体报道,充分体现了成都人民和武汉人民心连心的亲情!

孙会丽同志讲述了家中一位亲戚的故事:今年年初,她家中有位亲戚去世,但在抗击新冠期间,其亲戚的女儿作为一名老党员,在接到上级通知后,忍着父亲去世的巨大悲伤,作为医院主干立刻投入到本县一线抗疫工作。随后的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一次,偶尔的电话联系也只是非常匆忙而简单的交流。直到4月底,才恢复了平时轮换班工作制。跟她视频,感觉她一下子憔悴了很多,听她讲身边事,很心疼她和她的同事们;他的先生非常支持她的工作,由刚开始的将自家的饭店准备的盒饭送去医院到后来给各个医院、公路卡口检查人员、再到后来给社区送生活物资。此次疫情中,他们一家付出巨大,不辞辛苦,不计酬劳,她自身更是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

蒋合众同志讲述了一位小朋友的故事:他小孩的同班同学徐梦希(小学一年级)的妈妈在疫情期间参加了其单位组织的疫情防控任务,连续好几周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在各个高速路口进行过往车辆行人(很多是外省人或者外地车)的体温检测工作;徐梦希本人在爸妈均上班不在家、自己做了小手术的情况下,根据学校和老师的统一要求,在家坚持学习和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作业。徐梦希的妈妈没有上报该突出事迹,我们是在偶然的机会听说的——孩子非常坚强和自立,妈妈非常英勇和担当!

刘祥伟同志讲述了与为社区居民送中药的故事:作为医生家属且是共产党员的我,也在此次疫情中奉献了一份自己尽管微薄的力量,与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白衣天使们一道,为成都清源社区的居民送去了抗疫中药。

魏桂花、王宁宇等同志也纷纷讲述了自己或发生在身边的抗疫小故事,尤其在疫情期间的网上教学、关心学生、抗击疫情等方面的实际体会和切身体验。一个个抗疫小故事无不体现出共产党员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中乐于奉献、冲锋在前的精神风貌和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

最后,大家充分讨论和对比了疫情期间国内外的防控措施和发展态势,发现我们国家防控是全世界最先进、最负责、最严格的,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以极小的损失和伤亡很好的防控住了突发的重大疫情,在全世界做出了表率和典范,充分体现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体现出了负责任的世界大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