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本科制药工程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5-09   点击数:  

5月5号15:30,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制药工程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内容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新时代高校青年党员队伍建设。此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向月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首先,由向月带领大家进行专题学习。第一项学习内容为学习《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向月同志强调广大青年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第二项学习内容为援鄂医疗队事迹,通过学习,大家内心深受触动和洗礼,深刻感受到新时代的青年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那么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并纷纷表示要向逆行者们致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专业本领,勇挑历史赋予青年的重担。

接着,进行了就业政策的解读。党春阳同志结合自身丰富的求职经历,给出了关于找工作的建议。然后,支部书记高鹏老师分析了近几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并强调同志们要树立清晰的人生规划,脚踏实地、勇于尝试并抓住机遇。

最后,高鹏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广大党员同志要建功立业,就要充分抓住国家、社会和学校给予我们的机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