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生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做一名合格党员”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10-28   点击数:  

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生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孟涛同志在犀浦校区4156为全支部同志讲党课,全支部党员通知积极参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024日下午14:00,生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孟涛同志在犀浦校区4156为全支部党员同志讲党课。他首先谈到“初心”体现本质属性、价值追求,“使命”体现历史担当、奋斗目标。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集中体现,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是马克思主义的逻辑起点,也中国共产党人的实践起点。马克思与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强调“过去的一切运动都是少数人的,或者为少数人谋利益的运动。无产阶级的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正是带着这样的初心与信仰,中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探索救国图存的道路上高举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旗帜,为着人民的利益,踏着英雄的身躯和血迹前行。回顾过往百年风雨,我们始终铭记在经历一场场浴血奋战,一次次转危为安后,坚忍不拔的中国共产党才能在夹缝中发展壮大,推翻“三座大山”,建立社会主义国家。

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必须牢记自我角色,强化党员意识,这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每个党员的安身立命之本,正如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只有理想信念坚定,党员干部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

大家一致认为,孟涛书记的党课是对回顾总结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历程的再动员,是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动员,是对沉着应对错综复杂发展形势和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再动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党课结束后,全支部党员同志开展了激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表态,在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各项工作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