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 ——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10-28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使研究生党员充分认识与深刻理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进一步坚定跟党走,自觉学习好专业知识,为建设美丽中国奉献青春和智慧。生命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1024日晚在逸夫馆4305A教室开展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活动由2018级党支部书记王珏同志主持,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都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王珏同志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王珏同志带领支部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党和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70年来的光辉历程,以及70年来的伟大奇迹和壮丽70 奋进新时代这五个板块进行学习。


首先,王珏同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政治组织,对于中华民族,对于世界历史,对于人类文明都有不可磨灭的贡献。总的来说中国共产党建立了新政权,新制度,开辟了一条适合与中国国情的新道路,甚至提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样充满中国智慧的解决方案。走过7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创造了经济、科技、文化、生活等各方面的奇迹。并且在经过70年的探索后,我们更有信心踏进属于我们每一位奋斗者的新时代。


通过这样的活动使党员及积极分子们深刻认识与理解中国革命建设过程中的伟大精神,激励各位研究生党员铭记历史、增强爱国情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为实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