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生命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11-27   点击数:  

为响应中央“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的号召,增强全体党员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3日上午在九里田径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党支部书记吴京川组织并带领了支部党员同志完成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内容是打扫田径场,对操场上的垃圾进行捡拾,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运动场所。同志们自带了垃圾袋,手套等,于三食堂门口集合完毕后,一同前往田径场,并沿途捡起路上的垃圾。

虽然,打扫和捡拾垃圾对大家来说都是十分容易的事,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却可能因为不好意思而刻意忽略了我们可以随手做的一件好事。在今天的活动中却不同,虽然劳动的形式简单,并不辛苦,但是同志们都做的细致而认真,小到一个烟头,一块口香糖,大到废弃的食品袋,废纸片,无一不被拾进大家的垃圾袋里。大家互相配合互相帮助,在经过一个小时的忙碌,不知不觉每个人的垃圾袋竟已渐渐装满,操场也变得干净和让人舒心起来。

   经过这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运动环境,也增强了党员同志们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增强了大家的团结意识,提升了本支部的凝聚力。本次活动已经结束,但这也只是一个开始,所有党员同志都会将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当作日常生活中对自己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