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看成就,看变化”主题教育实践党日活动 ——生命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11-07   点击数:  

纵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的历史发展,感悟祖国的历史巨变,时代的发展造就了越来越多的科学奇迹,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发展的愈加强盛。从建国以来,不论是生活还是国力都有了显著提升,几十年来,科技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凸显了重要作用。而“科技改变生活”这句话在生活中的体现也越来越明显。为了更好的让党员同学感受我国几十年来的科技成就,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19112日在支部书记的引领下,参观了四川省科技馆,亲身感受了目前科技的发展和神奇。支部成功借由参观四川省科技馆开展了“看变化,看成就”主题教育实践党日活动。

支部同学于112日早上九点集合出发,前往位于成都市市中心天府广场旁的四川省科技馆。于十点左右到达目的地,到达后,支部书记吴京川同志讲解了相关注意事项,便由党员同志的自愿三俩组队开始了参观科技馆、感悟科技发展和祖国成就变化之旅。

不得不说,省科技馆确实乃是集国家科技精粹之地。科技参观内容总共分为三层,每一层的科技主题各不相同。首先是一楼,一楼以问天、问水、问未来为主题,包括航空航天、都江堰水利工程和儿童馆等6个展厅。航空航天展厅是最适合18岁以上的成年人参加体验,比如模拟宇航员训练用的器械,坐上去之后,会进行720°全方位旋转。还有根据天宫一号1:1还原的宇宙空间站,舱内所有设施设备都真实还原了宇航员在太空中的生活场景,在窗外有利用VR技术呈现出的太空美景,有一种正在遨游外太空的错觉。

第二层以寻知、寻智、寻迹为主题,包括声光电厅、数学力学厅、虚拟厅、机械厅、机器人大世界等6个主题展厅。是现代科技最集中的地方,里面有许多平常体验不到的高科技技术和产品。在机器人大世界里,各式各样身怀绝技的机器人。比如有一位绝技是可以同时和三个人下五子棋;还有一位选手是魔方高手,在你将魔方随意弄乱的情况下,几分钟内就能还原。不过他有时也很任性,拿起魔方后左看右看,思考很久,最后告诉你他选择放弃;另一位选手,他的才艺是花式投篮,且命中率高达百分之百。另外还有“机器人剧场”和“虚拟厅”等,都是很能体现目前科技感的产品和节目。

第三层生命、生存、生活为主题,包括生命科学、健康生活、防灾避险、生态家园、交通科技和好奇生活6个主题展厅,是涨知识的绝佳地点。作为党员同志,生命科学知识也是必不可少的,在这一楼,我们学习到了许多以前不了解的知识,感受获益匪浅。

总而言之,通过本次参观科技馆的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党支部的各个成员都亲身体验感受到了真实的科技发展带给我们的感觉。让支部同志们更明显的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来急速发展的成果。完美符合了“看成就,看变化”这一教育主题,对党员的思想激励作用是无穷的。本次活动教育效果极佳,达到了党日教育目的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