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科制药工程党支部顺利开展党员自学研讨会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日期:2019-11-25   点击数:  

11月14日下午14:00,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制药工程党支部在X6423开展了党支部学习研讨大会,会议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重要讲话和观看中央录制片—《榜样4》。本次大会由兰洁同志主持,本科制药工程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布小林陪同下,深入社区、林场、农村、高校、机关单位,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代表全国人民表达了对内蒙古同胞的支持和关爱。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的学习与工作时,在图书馆中向同学们提出“少年强则中国强,未来的竞争是年青人的竞争,今天的年青人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骨干和栋梁。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族团结一家亲,要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把社区打造成为各族群众守望相助的大家庭,积极创造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社区环境。

接下来,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录制的《榜样4》节目,学习了以抗日英雄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扶贫之花黄文秀等为代表的先进事迹,并以此为主题展开讨论,学习总结了党员同志应当如何融入群众,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以及贯彻为人民服务党的宗旨。最后由兰洁同志总结发言,大会就此结束。

在本次会议中,同志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组织对于群众的意义,也更加明白了自身的不足和以后应该学习改正的地方,定当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