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田野     日期:2019-10-10   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党员同志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本科生物工程党支部和制药工程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10月1日上午7:30,在犀浦校区东门国旗台,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参加西南交通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学校领导王顺洪、杨丹、桂富强等以及各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敬文、张伯言带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国旗班带着崭新的五星红旗,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昂首挺胸地走向主席台,行礼完毕,伴随着豪迈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在“青春祝福祖国”环节,各学院师生集体喊出祝福祖国的口号,以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爱。“我一生最浪漫的事,长于斯,心于此,愿您之所在即吾心安处。”则是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对祖国的深情告白。

下午14:00,在犀浦校区C+影城,党支部以观看爱国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为主要学习形式,进行主题党日活动。观影前,党支部以拍摄照片和录制视频形式,记录了党支部成员的爱国热情和对祖国最真挚的爱意与祝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庆祝祖国母亲70华诞,而且激发了“生命”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学生身份作贡献的激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字/田野 摄影/高涵 马甘 田野 编辑/赖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