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生命学院第二课堂《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顺利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高涵     日期:2019-10-10   点击数:  

9月26日19:00,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课堂《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在X4350顺利进行。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有:2019级辅导员张伯言、生命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璐、2016级生物工程专业杨靖康、2016级化学制药专业李诗佳。本次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张伯言主持,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李璐为新生详细讲解我校第二、第三课堂的制度与特色,介绍我院开设的思想政治、学术科创与艺术审美第二课堂和具有鲜明学院特色的生命微党课、生命团日等,强调第二、第三课堂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

随后,杨靖康和李诗佳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学期间宝贵的学习心得与生活经验。杨靖康从课内外的时间与效率展开,建议同学们在课内主动学习、自律自强,在课外规律作息,保持健康心态,并向同学们分享了高效学习的方法。李诗佳则鼓励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自信与勇敢,在考研、竞赛、答辩等方面给予同学们宝贵建议,并推荐相关学习平台。两位学长学姐还耐心地为新生解答有关学习与生活的问题。

 最后,张伯言简单总结会议内容,安排并强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游园活动和电影《红星照耀中国》放映等重要学生活动与事务,并提出对同学们大学生活的建议。

 20:30,生命学院第二课堂《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圆满结束。

(文字/高涵  摄影/翁姝颖  编辑/赖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