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建之窗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砥砺共筑中国梦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09-20   点击数: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为了迎接祖国母亲的华诞,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砥砺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在J4305a教室展开,全体生命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参与。

什么是“国庆”,“国庆”一词最早出现在哪里,对于我们又有什么样的意义?党支部书记吴京川同志告诉我们,“国庆”一词原指国家喜庆之事,最早见于西晋,如今我国称建国的日子为国庆节。为了加深党员同志们对于“国庆”的理解,吴京川同志为大家播放了1949年建国时的阅兵影像,视频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受阅部队列成方队,迈着威武的步伐通过天安门广场,与此同时,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战斗机、轰炸机凌空掠过天安门广场,与今日的规模和装备不同,视频中接受检阅的武器,战斗机都非常老旧,还有军马接受检阅,可见建国之艰难之伟大,且接受检阅的方队斗志昂扬,意气风发,让人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观看视频的同志们全神贯注,无不被这样的气势和精神所震撼所打动!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从国家发展,革命任务和世界角度三个角度浅谈了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并就在建国期间涌现出的英雄人物英勇事迹做简要介绍。之后,通过观看修建十三陵水库的纪录片,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建国初期广大中华儿女建设伟大祖国的热情和赤子之心。在这一系列的环节最后,吴京川同志总结到:新中国成立至今70周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要学习优秀党员前辈的精神,砥砺前行,建设伟大祖国!

此次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吴京川同志的演讲,认真观看学习视频和纪录片,在此次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体会到了建国的不易,对现在的生活感到更加珍惜,也对革命先烈们更加充满敬意,此番70周年华诞,心中更是燃起了继承革命先烈们的精神建设伟大祖国的热情!